高一早熟暗恋叶x大一直男迟钝黄

毫无逻辑的甜饼。

01

 

叶修家里给他请了个家庭教师。

 

02

 

对方是L大的学生,比叶修没大几岁,软软的黄发像阳光下的麦粒,说起话来像电线杆上的麻雀叽叽喳喳个不停,一个小时的课他能讲两个小时的话,每次叶修给他拿水果拿饮料想方设法堵上对方的嘴,那人能像个松鼠一样三两下把食物吞咽下肚,接着讲。

 

趁着写题间隙少年拉松下身体掏掏耳朵,表情无奈。

 

03

 

这位自来熟的小老师有一个执着点

 

——让叶修叫他哥。

 

“我比你大好几岁你怎么就不好意思叫我天哥了?”黄少天理直气壮,丢起一串桑葚放进嘴里嚼着。

 

叶修高一,黄少天大一,但是叶修跳过级并且仍准备在高中跳级,现在黄少天给他上的就是高二的课程。

 

“你好意思吗?”叶修游刃有余做着试卷,头也不抬。

 

“我怎么就不好意思了?”黄少天疑惑。

 

“叫一个帮我做英语作业结果错到没眼看的人哥?”

 

“靠靠靠黑历史你休要再提!”

 

黄少天羞的抓耳挠腮。

 

老实说,他英语并不差,只是专业不在此,再加上上了一年大学放飞自我只顾搞专业课程,高中学过的那些单词都像青春小鸟一样一去不回来。

 

“不提就不提。”叶修闲闲道,把试卷翻了一面。“不过你之前PK输我的那几把,答应帮我写的作业别忘记了哈。”

 

“靠!”黄少天憋屈到不行。我堂堂L大高材生居然沦落到被一个高中生使唤做作业的地步!丢人!说出去太丢人了!

 

其实还有一丝丝心虚,要是让叶修家长知道,自己请来的这个家教帮着儿子做作业,就算他们教养良好不当面翻脸,黄少天碰着他们也会不好意思绕道走。

 

这只能怪叶修太聪明,自己随便给他讲一个知识点对方都能轻而易举举一反三,搞得黄少天逼问过对方好几次是不是之前学过这些特意驴他。

 

“我要是都学过还叫你来干嘛?”

 

“这我怎么会知道,说不定你就是想气死我然后依靠你的超智慧大脑一举成名上个啥《XX大脑》之类的走上人生巅峰……”

 

叶修听到这形容乐了。“谢谢少天大大赞美哈。”

 

“次奥!”黄少天差点没被喉咙里小小的果子噎到。“谁赞美你了?是谁?这么没眼光!”

 

“别瞎找了,这不就在眼前嘛。”

 

“……”

 

04

 

在遇见黄少天之前,叶修一直觉得生活挺没意思的。

 

家庭缘故,他比同龄小孩早熟许多,又跳过级,身边能说得上话的好友就更少了。黄少天虽然比他大,但他却能和对方毫无嫌隙相谈甚欢。

 

L大在叶家这片住宅区对面,隔着一条人来人往的商业街,是全国有名的重点高校。叶修对L大没什么兴趣,以他的成绩可以考虑综合实力更强的J大或者X大。

 

不过他看得出来,黄少天倒是挺喜欢L大的,好几次对方还会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让叶修考虑去L大,以后成为自己的学弟无偿给大腿抱。

 

哥还用抱你腿。叶修笑笑没说话。

 

叶夫叶母工作比较忙,大多补课的时候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第一次来叶修家黄少天还伪装得挺好,搞得叶修真以为他是个只知道学习的乖乖崽,关上卧室门后不到十分钟尾巴就露出来了,在叶修写作业的时候实在憋得慌忍不住开始和对方聊游戏聊人生聊妹子。

 

后来叶母问叶修,觉得黄少天怎么样。

 

叶修端着饭碗,表情诚恳地说:“他这个人太死板了,虽然东西是讲清楚了,但他就知道看着我做题,一点意思都没有,你还是再找一个吧。”

 

叶母点点头表示很满意,黄少天就留下了。

 

 

05

 

黄少天没想到做家教会是这么轻松的事,比起说是家教,他觉得自己更像是叶修做作业时的专业陪聊。

 

 

少年低着头,眼睛下面有着淡淡的青灰色,偶尔刷题叶修会戴眼镜,比如现在。睫毛微微颤动刷过透明的镜片,像是蝴蝶的翅膀。

 

他的娃娃脸家庭教师在一旁盯着他,突然凑近,呼吸贴近叶修的脖颈,吐息喷在皮肤上激起酥酥麻麻的感觉,有电流穿过身体。

 

叶修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打了个措手不及,像个弹簧一样一下子弹开,一脸莫名:“你干嘛?”

 

对方耸耸鼻子,探寻的神情让叶修联想到某种犬类:“你抽烟啊?”

 

就这个啊。叶修放松下来,面色坦然。“是啊。”

 

黄少天倒没觉得多意外。叶修在他眼里,骨子里有着专属于少年的桀骜与叛逆,和对世俗眼光浑然不在意的一身反骨。

 

但是叶修突然眼神一动,看着黄少天的样子多了几分难以言喻的味道。

 

“怎么了?”

 

“没事儿。你是不是困了?困了就睡吧。”叶修收回视线道。

 

“那多不好意思……”黄少天象征性地客套了一下,叶修斜睨他一眼,像是在问你也会不好意思。于是他便接着话锋一转:“不过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趴一会儿,你写完了叫我一声啊。”

 

“嗯。”

 

安静了一会儿,少年停下笔。短短几分钟,身边的人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熟。

 

出自于何种心态,叶修也不清楚。他自认不是对八卦感兴趣的人,却仍然趁黄少天熟睡之时悄悄凑近——

 

玫瑰的香味混着橙花的清甜。

 

很淡,存在感却极强。宛如一个挥之不去的幽灵。

 

少年脑海中浮现出少女飞扬的裙摆和如瀑的长发,除此之外的一切都是模糊而缥缈的,但他眼前的黄少天却清晰得毫发毕现,叶修甚至可以看见对方脸上细小的绒毛。

 

也对,这样的人还是单身才比较奇怪。

 

叶修不带感情地评价。

 

06

 

其实,在认识黄少天的一个星期前,叶修做了一个梦。

 

散发着耀眼圣光的荣耀之神站在他面前慢吞吞地说,少年看在你荣耀厉害到惊动神明的份上,组织决定派我送给你一份大礼。你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吗?

 

可惜少年兴趣缺缺,让他想一个愿望比让他JJC保持100%的胜率还难,毕竟他想要的好像通过努力都可以得到。

 

那有没有什么,即使努力了也很难得到的呢?

 

荣耀之神等得不耐烦了,灵机一动果断说看你快成年了那就给你找个理想的对象吧,说吧喜欢什么类型的,保证一个星期之内你就能遇见了。

 

这个要求好像稍微简单了一些。

 

叶修想也没想脱口而出

 

喜欢荣耀,能聊得来就行。

 

荣耀之神大怒,能不能有点难度?

 

噫。

 

少年被吼得抖三抖。这已经很有难度了吧?还要怎么有难度?

 

灵光一闪,他想到前几天在学校附近投喂了一直还挺可爱的小奶狗。

 

那就,加个虎牙?

 

07

 

第二天晚上,不受期待的补习课上,他遇见了黄少天。

 

当初怎么就忘记说得是个女的了?

 

少年表面无动于衷,内心悲痛欲绝。

 

 

08

 

好吧,男人也有男人的好处,起码进度比较快。

 

叶修放弃挣扎。

 

黄少天进来没一会儿,叶修笔都没拧开盖子,吧唧,停电了。

 

两人第一时间都向对方的所在地望去,黑暗中玩大眼瞪小眼。

 

黄少天提议要不出去走走,晚上外面应该凉快点。

 

叶修咸鱼瘫表示屋子里还有冷气,说不定等会儿电就来了。

 

黄少天说好吧。叶修作业也不做了。黄老师成了叶修的正经陪聊。

 

冷气散尽,屋内开始升温。黄少天转了一圈连个扇子都没找到,抱了个西瓜过来。

 

叶修无语,问他抱西瓜干嘛。黄少天嘲笑对方没常识,说抱着西瓜可以降温,古代人都是这么做的。

 

叶修想了想,说

 

我怎么记得那好像是冬瓜。

 

黄少天:……

 

 

09

 

“你热不热啊?”黄少天抬头问,撩起半边上衣坐在叶修床上,旁边还躺着个大西瓜。

 

“快热死了。”叶修热得没脾气,细密的汗水争先恐后从额头冒出,眼前都氤氲着雾气。

 

外面热的像火炉,心里也烧了一团火。叶修注视着翻滚着的黄少天,眼中波光流转。不动声色地想,我已经被这团火炙烤了很久很久。

 

“你帮我降降温呗。”

 

“怎么降?”黄少天问,头上还翘着根呆毛。

 

叶修闭着眼,凑了上去。

 

嘴唇相贴的瞬间,心里的火不但没灭,反而燃烧得更旺了。

 

于是放开黄少天后,叶修砸吧着嘴评价:“感觉不太够啊。”

 

又亲了上去。

 

10

 

原来打荣耀还会让人变弯。

 

叶修从梦中醒来,得出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结论。

 

11

 

“你肯定是谈恋爱了,快说快说快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招招招!”

 

“你怎么发现的?”叶修问。

 

“我也是从你这个年纪过来的好吧!不要小瞧你天哥。”黄少天得意得不行。

 

心思还挺敏锐。叶修想。“行吧,算你说对了。”

 

“靠,什么叫算我说对了,本来我就说对了。你不打算透露点吗?放心我肯定不会告诉你家长的,说不定我还能帮你出谋划策。”

 

“还是算了。”叶修淡淡道。“对方有对象了。”

 

“我去!这么惨的吗?对方知不知道啊?”

 

叶修扫了黄少天一眼:“看样子不知道。”

 

“你这还是暗恋……”黄少天也被难住了,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叶修逗他。“不是说帮我出谋划策吗?这就怕啦?”

 

“主要是你这难度也太大了吧,堪比J省高考试卷地狱模式!”黄少天撇撇嘴。心想再说了你这条件喜欢谁不行,干嘛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呢。

 

你在我心里这么有棱角这么骄傲的一个人,怎么能随随便便为了某个女生就低头呢!

 

“我看J省试卷都比这简单。”叶修道。

 

黄少天觉得不是滋味,酸奶喝到嘴里苦苦的。“我劝你还是换个喜欢的对象吧,天涯何处无芳草是吧,说不定你真爱在你大学等着你呢。”

 

哦,他现在就在他大学等着我呢。

 

少年突然想到了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一枚荣耀纪念币。

 

“这样吧,我把这个选择的机会交给你。”叶修把纪念币放在黄少天手上。“有字的这一面我就追,有画儿的我就放弃。没问题吧?

 

“等等等等,你是要我帮你抛?”黄少天眼睛亮了起来,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叶修点点头。“哎老叶,我要是抛到你不想要的结果,你可别怪我啊。”

 

“知道了,你就抛吧。”

 

黄少天把硬币稳稳放在拇指上,在空中弹出一个弧度,接着很快用另一只手盖住。

 

“来猜下结果呗!”黄少天狡黠一笑,缓缓挪开手掌。

 

——斗神的英姿跃然入眼。

 

“没字啊……”黄少天偷偷观察叶修的反应,对方单手托腮,看上去一点也不意外。

 

“行吧,既然你都抛出这个结果了……”

 

“等等等等,你先等我一下,”黄少天急忙打断他,从自己双肩包里翻翻找找出来一枚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荣耀纪念币。郑重交到叶修手里。

 

叶修挑眉。

 

“没想到吧我也有一枚!不过听说这个纪念币要集齐‘五圣’才会有什么奖品,我就把我这个送你了你也好有个盼头,以后呢总会遇见你喜欢对方也喜欢你的人……”

 

后面的话叶修自动屏蔽了。

 

他盯着那枚带着黄少天温度的纪念币,翻过来,少年剑圣的英姿跃入眼帘。

 

他把纪念币放进口袋小心收好,又忍不住摸了一下确认存在。

 

一开始就没打算过放弃,只是要逗逗你。

既然你都把这么难集的纪念币给我了,我肯定更不能辜负你的期望了。

 

 

12

 

黄少天拖着大包小包来到新寝室门口,在身上四处搜刮钥匙。钥匙没搜到,门却自己开了。

 

“哟,这么巧。”

 

“叶修?”黄少天惊喜地叫出声,咧嘴笑露出两颗虎牙。“你怎么在这儿啊?你有家人也在L大吗?怎么没听你说过。”

 

大一下学期,黄少天就没好意思继续拿着钱当陪聊了,和叶修的联系也渐渐少了。偶尔的偶尔,他还是会想起那个爱开嘲讽实力强到不行的少年,还有少年那双放不进任何东西的淡然瞳孔。

 

被这样的人暗恋,叶修的暗恋对象大概是奥特曼转世,拯救过无数次地球之类的人吧。

 

“以前没有,现在有了。”叶修侧身让他进寝室,默默地帮他拿过行李箱放在一边找个座位坐下,眯着眼仰头望他:“少天大大之前说要罩我,还算数吧?”

 

“算!当然算!”黄少天笑着搂上对方的脖子。“怎么?现在发现我L大的好了?”

 

——他不会知道,L大的校长是叶修亲舅舅,安排寝室这种事给叶修一分钟谈的时间都嫌多。

 

“说对了一半吧。”

 

累死累活一年学完三年课程提前参加高考进L大,不是发现了L大的好,是发现了你的好。

end

踩着叶神生日的尾巴送给老叶一只天天,叶神生日快乐啦啦啦

评论(4)
热度(100)

斯特迪亚

春宵苦短,匍匐前进。

© 斯特迪亚 / Powered by LOFTER